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0年12月5日

2001年通過的計畫案為何開發如此緩慢 ?

2001 年 11 月 6 日 的報導 :

新竹市兩項重大都計案「科技商務新都心」及「竹二科」於6日,經內政部都委會大會正式審定通過!新竹市政府蔡市長仁堅表示,這對於新竹市都市發展是一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新竹市自民國71年升格為省轄市後,近年來歷史上重要的一刻。  

國土重劃 -- 謝長廷的六星計畫

謝長廷的六星計畫,指的就是要讓未來的台灣擁有六個新加坡(星洲)的國際競爭力。這是一個經過深思熟慮的國土改造計畫,而且具有全面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的深刻意涵。

一個夢想城市的實現--新竹模式 蔡仁堅90年施政報告簡報

這是我當初在市府網站下載的, 轉成圖檔貼在這裡讓大家了解一下十年前蔡仁堅當市長時對新竹市的規劃與期許, 再看看十年後的新竹市與後五都時代, 新竹市未來將會怎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