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5年1月30日

政府用不合理的統籌分配款養虛胖的直轄市 2

現在小小的台灣有六個直轄市,這裡請大家關注一個問題,這些新升格的直轄市,只有新北市將國立高中改成新北市立高中,台中縣市的國立高中如台中一中,台中女中等,及台南縣市的高中如台南一中台南女中等,並沒有如台北高雄般改成市立高中。

還有署立醫院應該要歸直轄市自行負責,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及高雄市幾個市立醫院。但是這些縣市升格後都沒有。等於是中央拿其他縣市納稅的錢補貼他們成為直轄市。

請參見:

政府用不合理的統籌分配款養虛胖的直轄市

中央普通統籌分配稅款分配情形表

當有些新升格的直轄市準備花大錢建設或吵著要拿跟北高一樣多的補助時,請先將國立高中改制成市立高中,並將衛福部所屬醫院改制成市立醫院,如此再來看看這些直轄市的負債情形到底能有多好。

請參見:

各縣市負債情形 (統計至 2014 十二月)

各縣市負債情形 (統計至 2014 十二月)

資料來源:

財政部國庫署

最新消息
各級政府103年12月份公共債務統計表
更新日期: 2015/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