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0年12月17日

2000年新竹輕軌規劃案 -- 新竹市為什麼要輕軌運輸系統?

這是2000年蔡仁堅當市長時, 大力推動輕軌建設所架設的網站資料, 現在這個網站早已消失, 當初因為對這個案子非常感興趣,  將資料備份下來, 現在與大家分享討論當初是政府的規劃與現今是否仍適用. 當初蔡仁堅特別禮聘楊子葆博士擔任副市長, 就是希望藉重楊博士在運輸方面的專長位新竹市規劃輕軌捷運解決新竹市的交通問題.





網站內容很多, 此處將介紹當初規劃的目的與當時所規劃的一些方案, 這些都是很珍貴的資料, 可以作為日後大新竹地區 (竹竹苗) 規劃興建捷運 (不管是輕軌, 單軌, 中運量, 高運量等等) 的重要參考.

首先, 新竹市為什麼要輕軌運輸系統?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這個網站第一張截圖,似乎有「建議路網」,但部落格裡只有找到三個方案和公道五方案,建議路網反而沒有貼出來,有點可惜。

格主有留下那個網站的網址嗎?說不定一些備份網站有備份到那網站(如果那個網站是在10年內死去的話)

另外哪裡可以找得到蔡仁堅的這份規劃書全文呢?pdf或實體書都好,一直很感興趣...只有在有個風城FB看過有人翻拍裡面幾頁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