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7年4月28日

2015 各縣市財政狀況評比 -- 中央補助款

資料來源 : 《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縣市重要統計指標查詢系統 

這是將中央補助各縣市的 "補助及協助收入(百萬元)" 與 "統籌分配稅收入(百萬元)" 兩者相加所得到的,可以視為中央補助各縣市的總補助款。可以看到新竹市繳交的國稅排行第六,繳交上千億的稅,上繳所得稅排行全國三 (105年度 (2016) 各縣市繳稅實徵淨額統計資料--國稅部分),但所得到的補助是倒數第五。


2015 各縣市財政狀況評比 -- 融資需求-歲入歲出差短

資料來源 : 《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縣市重要統計指標查詢系統 

各縣市 融資需求排行,數字越大表示入不敷出越多,負數則表示歲出小於歲入,該縣市政府收入比支出多,有餘裕。


2015 各縣市財政狀況評比 -- 自籌財源比率

資料來源 : 《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縣市重要統計指標查詢系統 

各縣市自籌財源比率排行,自籌財源比率越高,可以視為該縣、市的財政狀況越好。

各縣市負債情形 (統計至 2017 三月)

資料來源:

財政部國庫署

最新消息
各級政府106年3月份公共債務統計表
更新日期: 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