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0年12月1日

319vs.1126 藍綠表現大不同-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2Wzwn-1OuE

台灣縣市 GDP

一般比較經濟實力是看 GDP, 台灣政府不公佈各縣市的 GDP, 不過從中國大陸的論壇看到這個GDP資料, 很明顯新竹市都是僅次於台北市居全台第二.

新竹縣市為什麼要合併, 除非合併是升格直轄市 !

17縣市整併 嘉義、新竹優先




五都將在本月廿五日完成改制,中央為避免其他十七個縣市的發展邊陲化,曾委託規畫十七個縣市的整併方案,優先促成同層級的縣市先合併,如嘉義縣市、新竹縣市的合併,列為最優先考慮腹案。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007147.shtml

98年度新竹市創稅能力全台第2

查到2009 (98年度) 的各縣市稅賦資料, 只是沒有總額, 只有縣市民的創稅能力, 新竹市又高居全台第2, 僅次於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