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20年6月2日

不公平的財政劃分制度

只有苗栗縣負債破表接近破產嗎?
本部落格整理了歷屆縣市長(包含升格直轄市前的縣市)的任內負債。

#各縣市長與直轄市升格前縣市長任內負債
https://fongthinger.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_1.html

苗栗縣在劉政鴻任內增加了236億,苗栗縣最高曾經負債接近四百億。
但是,大家知道嗎,比苗栗負債還高的有台北縣和台中縣,桃園縣和台南縣也超過三百億。
任內負債比劉政鴻的236億還多的有
周錫瑋 276億
鄭文燦 266 億
胡志強 288億
朱立倫 491億
林佳龍 413億
陳菊    581億
郝龍斌 633億
以上直轄市長部分請見:

#直轄市長任內負債
https://fongthinger.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html

從歷屆縣市長任期負債表可看到許多縣市一直在減少負債,但是直轄市除了台北市之外,幾乎都一直再增加負債,而且直轄市的補助比一般縣市又多上許多,這是非常不公平的財政劃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