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20年4月5日

2018 各縣市商業狀況 -- 營利事業銷售額貢獻度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縣市重要統計指標查詢系統

新竹市的人均營利事業銷售額排名全國第一。

續前篇:2018 各縣市商業狀況 -- 營利事業銷售額

營利事業銷售額排序,新竹市僅次於直轄市,排名全國第七,佔全國 5,45%。營利事業營業家數新竹市則排名第 12/22,佔全國 1.86%。

"營利事業銷售額比例" 比 "營利事業營業家數比例" 比值為 1 表示營利事業營業家數在全國所佔的比例與營利事業銷售額在全國所佔的比例相同,大於 1 表示該縣市的營利事業家數所貢獻的營利事業銷售額較多,比值越大貢獻度越大。新竹市的比值高達 2.92,為全國第一。


新竹市的人口只占全國 1.89%,但營利事業銷售額排名全國第七,佔全國 5,45%。
"營利事業銷售額比例" 比 "人口比例" 比值為 1 表示縣市人口在全國所佔的比例與營利事業銷售額在全國所佔的比例相同,大於 1 表示該縣市的人口所貢獻的營利事業銷售額較多,比值越大貢獻度越大。新竹市的比值高達 2.88,為全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