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23年7月4日

從巴黎凱旋門圓環看新竹東門圓環改造的荒謬

以下圖片均取自 Google Earth 與 Google 地圖。

新竹市的東門圓環從日據時代到現在已有數百年的歷史。

東門圓環的類型與法國巴黎的凱旋門圓環應該是屬於同一類型,都是多條道路連結而遵循同一方向繞行。

巴黎凱旋門圓環的 Google Earth空照圖如下,可以很明顯看到圓環是很整齊的圓弧形,圓環旁的人行道的路緣也依這圓環的形狀保持弧形。而且可以看到道路中沒有做甚麼特別的標線。


新竹東門城圓環原來的設計也是和巴黎凱旋門圓環一樣,只是是橢圓形,但是圓環旁的人行道的路緣也一樣是依這圓環的形狀保持弧形。

不過林智堅的市府卻將東門圓環旁的人行道整建成突出狀,也將原本就很寬的人行道又加大將圓環縮減了將近一個車道,空照圖如下,红色框標示的是人行道改建的部分,橘色框標示的是在路中莫名其妙畫上的槽化線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