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0年11月7日

新竹火車站站體立體化工程被朱立倫否決

配合新竹火車站後站開發的新竹火車站站體立體化工程, 被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否決, 這真的有點誇張, 不知道朱立倫所謂的 『怕得罪其他縣市』是什麼意思 ?

請參考 :
http://www.hccg.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12783


『創稅能力』討論

關於『創稅能力』, 我簡單提出幾個重點與觀念 :

1. 政治人物不懂經濟學,要將 "創稅總額" 說成 "創稅能力" 是他們自己的問題, 不過 "創稅能力" 就是一個名詞, 總額所講的都只有 "創稅" 兩字,也就是某某縣 "創稅" 多少, 而不是某某縣 "創稅能力" 多少.


平議五市選戰綠營戰略

在此要先講一個很簡單的觀念,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想對某人
表現出出特別的喜好是自己的事, 沒什麼標準可言, 但若是要與別
人比較, 就一定會有一個客觀的標準, 否則如何比較 ? 如果AB做
同一件事, 你對A打90分, 對B卻打50分, 這種就是雙重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