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21年9月16日

新竹縣市合併升格,鄉鎮區可以大建設

 

【新竹縣市合併升格,鄉鎮區可以大建設】


不少非新竹人在講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導致原縣治豐原邊陲化,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導致原縣治新營邊陲化,所以新竹縣市不要合併升格。


不是新竹人通常不了解竹北和新竹市的情況!


如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竹北市區與新竹市區就是大新竹的蛋黃區,有充裕的經費補助才有可能將建設擴展到外環的新豐、湖口、竹東、寶山、香山,這些鄉鎮區並不會被邊緣化。


如果沒有合併,以新竹縣市這麼少的補助,依然只能集中在各自的市區發展,反而更不利其他鄉鎮區的發展而更邊緣化。


拿台南做例子是很不適當的,一方面是新竹市45萬人繳稅就超過千億,超過一百八十萬人的台南市。另一方面是原台南縣治新營與原台南市區的地理距離有一大段距離,與新竹市和竹北市的情況完全不同。


大新竹區域圖

有足夠的經費就可以環狀擴展





至於苗栗要不要一起合併升格?

就看竹竹苗三縣市的民意,是同意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多,還是竹竹苗三縣市合併升格的多!


台灣重區劃,新竹先升格

http://fongthinger.blogspot.com/2021/09/blog-post_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