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2年5月12日

這是什麼樣的12年國教

馬政府強推12年國教, 看到報紙登出12年國教的草案, , 真的嘆為觀止, 我們的教育竟然可以搞到這種評分方式.

看看最新出爐的『竹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作業要點』的『竹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積分表』, 我們的教育到底出了什麼毛病 ?


(圖片來源 : 竹苗區超額比序定案「能不能考試就好?」 )


新竹科學城發展計畫

『新竹科學城發展計畫』是新竹縣市都市計畫的上位計畫, 但卻很少見到計畫內容的相關資料, 終於在網路上找到此計畫的一些說明.

資料來源 :
相關計畫 - 關西鎮農地資源空間規劃



2011 台灣縣市 GDP

有關台灣各縣市 GDP 的資料很少, 不過中國那邊反而能查到台灣各縣市的 GDP. 不知道為何台灣官方不公佈此數據.

先前曾查到 2003-2006 台灣各縣市的 GDP :

台灣縣市 GDP

此篇中國的論壇有 2011 年台灣各縣市的 GDP :

台湾的城市GDP数据 2011年

此數據是各縣市的 GDP 總額, 如果只看總額會有一些假象, 例如此報導 :

GDP富可敵國與人均GDP的尷尬

一般在評量經濟力時, 不會只看 GDP 總額, 還會考量『人均GDP』.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Real GDP per capita),也称作“人均GDP",常作为 发展经济学中衡量经济发展状况的指标,是重要的宏观经济指标之一,它是人们了解和把握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有效工具。将一个国家核算期内(通常是一年)实现的国内生产总值与这个国家的常住人口(目前使用户籍人口)相比进行计算,得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是衡量各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一个标准,为了更加客观的衡量,经常与购买力平价结合。
(資料來源 : 人均G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