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1年5月19日

2012台灣實業計畫初探--彰雲嘉新海線與彰投環線鐵道建設 (2)

前篇提到彰雲嘉新海線與彰投環線鐵道建設的概念, 此篇提供日治時代的鐵道圖供大家參考.



出處 : 中央研究院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及計算中心 地圖與遙測影像數位典藏計畫 1945年台灣地圖

另外此網站也有非常多的台灣舊鐵道地圖.

日據時代之臺灣鐵道線路圖

2012台灣實業計畫初探--彰雲嘉新海線與彰投環線鐵道建設 (1)

2010年我曾寫過彰化新海線鐵路建設.

彰化新海線與雙環線軌道建設

中台灣不是只有台中縣市而已, 彰化南投也需要便捷的交通, 更不是靠台中捷運延伸的 "恩賜", 彰投自己也可以有自己的商業中心, 為何中央總是要以台中市為核心 ?

雲嘉更是離台中與台南很遠, 更需要獨立的商業中心.

彰雲嘉新海線與彰投環線鐵道建設就是形成這些商也中心都市的基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