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20年5月26日

【高鐵新竹推案再出發】高鐵新竹車站(專二)用地即將辦理公告招商

資料來源:交通部鐵道局 fb

【高鐵新竹推案再出發】期待多年高鐵與生醫園區的空橋可望銜接

高鐵新竹站旁的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已形成生醫產業群聚,配合臺大生醫分院的開幕,高鐵新竹車站(專二)用地即將辦理公告招商,引進商務辦公、旅館、零售及生醫或國際醫療相關服務性質產業,並兼顧老樹與伯公廟保存,提供優質及多元的地區環境。

生醫園區及臺大生醫分院未來每日活動人口將高達14,000人以上,因此對於即將公告招商之高鐵新竹車站(專二)用地,將要求民間投資業者規劃興建長達250公尺之連通空橋,以串連高鐵站及生醫園區,以提供民眾友善的通行需求。



感想:

新竹高鐵站很明顯被低估了。

站體蓋的小,旅運人次卻馬上竄升到第四超越桃園板橋數年之久才被桃園微幅超越。(參見:被低估輕視的高鐵新竹站 -- 高鐵新竹站 96年~104年旅運人數)

周圍的商業地分割標售被建商標走商業區蓋住宅,真的很可惜。

這塊地和西側產業用地是僅存的大面積土地,千萬不要再蓋住宅了,好好發揮商業地吧!

各縣市負債情形 (統計至 2020 四月)

資料來源:

財政部國庫署

最新消息
各級政府109年4月份公共債務統計表
更新日期: 109.05.25



各縣市的負債情形可看 (3) 的實際數,此處增加『占全國比例』的百分比,可以看出各縣市的負債程度占全國的比例。從這張表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地方政府的負債佔全國14.08%,其中六個直轄市就佔了11.09%,而高雄市就佔了將近4%為3.94%,比其他非直轄市所有縣市的總和2.98%還高。

註:此表只計算『公共債務法規範之債務』,未包含『自償性債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