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20年4月19日

再談 竹竹苗應該升格為直轄市

本落格第一篇文章,就是 竹竹苗應該升格為直轄市  (2010年10月22日),將近十年前。

至今日 2020 年,新竹苗栗仍是繳稅多補助少不被中央重視。

再度整理相關資料,竹竹苗合併已超過 150 萬人,但竹竹苗三縣市加起來的總補助卻和桃園市相差不多。


但是竹竹苗三縣市加起來的稅捐實徵淨額僅次於北高,排名第三,超過其他直轄市,而平均每人稅捐實徵淨額則排行全國第二。可見竹竹苗三縣市是有升格直轄市的實力,但獲得的補助卻最因為不是直轄市而非常少,阻礙地方的進步。


本部落格有關竹竹苗升格直轄市的相關文章,可看以下標籤:
竹竹苗升格
台灣區劃

不過2020年終於有竹竹苗合併晟準直轄市的呼聲:

拋鄉鎮長改官派 竹竹苗合併傳聞甚囂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