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關於風林火山

本部落格(Blog)第一篇文章,是 「竹竹苗應該升格為直轄市」 (2010年10月22日)。

本部落格當時是將一些在政治討論版發表的文章集結創立部落格來保存,主要是呼籲中央正視直轄市設立與國土規劃的不公與繆誤,竹竹苗長期飽受忽略,但是新竹市的許多指標早就優於一些直轄市。

所以本部落格的主要內容為整理各種統計資訊,藉由科學的數據來證明竹竹苗合併升格直轄市的合理性與優勢。

新竹市是個具有歷史的古城又是台灣的科技矽谷,本該是台灣耀眼的城市,卻因為長期遭受執政者不公平的待遇與忽視,補助款少,導致建設遲緩。

本部落格主要是探討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

本部落格偶而也會探討政治時事。

本部落格也成立 FB 粉絲專頁



本部落長期以來都是支持綠營與小英的:請參考 唯一支持蔡英文

但是,雖然之前總統選舉本部落格支持綠營,不代表可以接受現在執政者的荒腔走板,而且執政者本來就是要受監督的。

所以本部落格支持做事的人,這是不分黨派的,只要真正為人民喉舌做事,也就是我是選人不選黨

最重要的一點是:不分黨派,誰支持竹竹苗合併或大新竹合併升格直轄市,本部落格就支持!

雖然大新竹合併升格直轄市沒有成功,但我仍持續支持竹竹苗直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