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2年12月30日

內灣線與六家線旅運人數

資料來源 :臺鐵統計資訊

這是根據臺鐵的統計資料(表5  客運量售票實績統計-人數)整理的各線旅運人數 ,依今年(2012) 1~10月統計旅客人數排序,依照這個趨勢,內灣線全年旅運有可能達到80萬人,而六家線則有可能達到30萬人。


臺鐵各站旅客人數排名Top30

資料來源 :臺鐵統計資訊

台鐵很久沒有公佈各站的旅運人次,這是根據最新的 100 年度統計資料,本部落格所作的排序,此處只列出Top30。以新竹站的旅運人數都穩定的排名第八,有可能超越板橋。




高鐵各站歷年人數比較

這是到歷年高鐵各站(今年累計到10月)的人數比較圖,很明顯新竹站一直都是居於第四的位置,我們可以觀察桃園航空城與青埔站的開發是否會讓桃園站的人數超越新竹,新竹站週遭並未完全開發完成,人數還有上升的趨勢,竹桃兩站的人數是否會有消長,大家可以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