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3年3月14日

改制前後各縣市醫療資源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縣市重要統計指標查詢系統
http://ebas1.ebas.gov.tw/pxweb/Dialog/statfile9.asp

改制前 2009 病床數排序


改制後 2011 病床數排序



生醫園區醫院相關報導

生醫園區的醫院不知道何時才會開始興建

台大拖延生醫園區醫院進度 縣長與縣民表嚴正抗議


台大醫院原允諾新竹生物醫學園區醫院將在今(102)年年底前動工,106年完工,現在這項承諾眼看就要跳票。縣衛生局局長殷東成5日在主管會報上表示:台大基於財源籌措因素,擬延後興建期程。縣長邱鏡淳聽取報告後暴跳如雷表示,縣政府與縣民絕對不能接受,嚴正抗議,要求台大依諾言在今年年底前動工興建。

邱縣長表示:國科會在去年10月1日所召開的新竹生物醫學園區醫院建置會議中,台大醫院當時曾允諾,將以總經費55.11億元來興建生醫園區醫院,並在102年底前動工興建。現在又來函表示,礙於經費,無法如期進行,將延後到104年4月開工,財源也短少到26.2億元。對於拖延生醫醫院進度,邱縣長表示不能接受,相信縣民也無法接受,指示衛生局即刻函文表達不滿與嚴正抗議。

殷局長在會中報告生醫園區醫院建置執行進度時表示:行政院衛生署訂於102年2月底,召開台大醫院所提新竹生醫園區醫院修正案,提送國科會之前的討論會議,屆時縣政府也會在會中表達嚴重抗議。

殷局長表示:原新竹生醫園區醫院擬設置急性一般病床500床,特殊病床228床,惟台大基於醫院興建財源籌措考量,將分階段興建,第一期將先開設380床,包括急性一般病床250床、特殊病床130床(含加護病床80床、其他特殊病床50床),開設之病床並將優先提供生醫園區臨床轉譯研究使用。

殷局長表示:有關新竹生醫園區醫院的醫療服務規劃,為滿足新竹地區急重症醫療需求,第一期將設置心血管中心、腦血管與神經醫學中心、急診及重症創傷中心、腫瘤醫學中心、小兒加護中心,並以提供內、外、小兒三科急重症住院服務為主。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衛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