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2年6月27日

這是那門子教育--誇張的十二年國教入學方式

政府一直強勢推動十二年國教,理念本身沒什麼問題,問題是出在入學的方式,既然要仿照國中入學的學區制,又不敢真正推動學區制,用這種比序方式真的能解決大家都想擠進某些高中的問題嗎 ?

請看看 :

《十二年國教》15區超額比序原則完整版

這是什麼教育怪物 ? 以往只憑考試來決定入學或許殘忍,但至少公平,現在搞這種比序入學,嘉獎、小功、大功 錙銖必較,連平時考都不能放鬆,還要搶著當志工來加分 :

太功利 學子當志工 為推甄

彰基募學生志工 要500 來800 搶破頭

這種比序跟考試入學有什麼不同 ? 只不過換個名稱花樣變多罷了,這樣能減輕學生的負擔?這樣會比以往的聯考輕鬆?弱勢學生將更弱勢,說明白點還不是為了讓有錢有權的人的子女能靠考試考不上卻能靠額外的比序擠進所謂的特色高中。

縮小考區才是真正可以讓明星高中普及化讓大家願意就近入學的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