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6年6月27日

從竹苗的被忽視看綠營的地方區劃政策

這是我 2015-02-10  發表在黑雨部落格的文章。
http://blackrain.skycity.cc/2015/02/10/15299.html
現在重新貼在我自己的部落格。

文章如下:

這次縣市長選舉竹竹苗只有新竹市險勝,新竹縣綠營竟然不推出人選反而支持國民黨退黨的鄭永金,苗栗縣也一直換人選,先前選縣長與立委的楊長鎮不再打孤獨的油桐花聖戰,換成不分區的吳宜臻下去選縣長與立委補選。不知道2016的立委是否還是吳。

目前看起來小英應該是2016的補ˋ二人選,我還是在此重申竹竹苗合併升格直轄市” 的訴求。從此版的版友先前的回應與上次小英選舉時的政策,竹苗地區很明顯被忽視,綠營想的還只是所謂的五直轄市加桃園的選票。


蔡英文將苗栗納入中部大錯特錯

這是我在 2011-07-17 發表在黑雨部落格的文章:

http://blackrain.skycity.cc/2011/07/17/7499.html

原文重新貼在自己的部落格。

文章如下:

是那個人的提議將苗栗納入中部建設的範圍? 這是大錯特錯的.

蔡英文成立中辦 首度將苗栗納入中部整體發展區塊

http://www.nownews.com/2011/07/11/301-2726975.htm

我不曾對蔡英文的政策或談話有什麼較重的批評, 但是這個政策我一定要大力批評, 這是大錯特錯, 會毀了苗栗的未來, 只會讓苗栗更邊緣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