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22年7月11日

新竹市升格後歷任市長概談2 -- 學經歷

資料來源:

新竹市升格後歷任市長學經歷 (風林火山製表)



之前文章:新竹市升格後歷任市長概談

前一篇文章提到,要論政績的話,林智堅是比不上童勝男與蔡仁堅的。

用客觀數據來看林智堅的數劇,真的是很不好 (https://www.storm.mg/localarticle/492387),但是為什麼新竹市民大都 "感覺" 林智堅做得不錯?
因為林智堅的團隊算是很聰明,他們專門挑民眾會有感覺得事情來做,大家看到最多的就是現有的公園改建,現有的人行道拆掉重鋪,現有的校舍修整,現有的地下道修整的漂亮,讓人民 "看的到改變",但是重大的基礎建設就不去碰如特二,或是捨棄如 R1,新建或整建的建築也強調美觀,不考慮實用性,如關埔國小,明明當地就學需求量大卻蓋成班級數少的小學校。

如果與學經歷一起來比較的話,很明顯童勝男與蔡仁堅的學經歷讓他們有更大的視野與格局來建設新竹市。

童勝男是大開大闊的建設。
蔡仁堅則是融合了歷史與文化的建設。

要說脫胎換骨的話,童勝男可以用讓新竹市快速長大成人來比喻。
蔡仁堅則是讓新竹市變臉。
而林智堅頂多只能算是局部的小針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