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1年4月7日

新竹生醫園區的發展歷史 (3)

當初新竹生醫園區的規劃是由台大醫院副院長許世明教授負責.

此篇為許教授的專訪.

本文原載於2001.11《科技生活月刊》第22期



臺大校友雙月刊



放眼國際、根留台灣-創造生醫園區希望工程
~台大醫院副院長許世明談「新竹生醫科學園區」規劃願景
文/葉玉琴‧羅蔚舟

    座落於高速鐵路新竹車站特定區內;預計於西元2007年完成一、二期開發工程並展開營運的「新竹生醫科學園區」,為台大苦心擘畫的希望工程。本刊特訪這項希望工程中不可或缺的掌舵者─台大醫院許世明副院長,請他來談談「新竹生醫科學園區」與坊間被宣傳地震天價響的生物科技產業有什麼不同?它在台灣未來將扮演何種角色?它所要展現的風貌是什麼?而它的利基又在哪裡?

新竹生醫園區的發展歷史 (2)

新竹縣政府新聞


2001-09-07


台大醫院副院長許世明8日進行新竹生醫園區規劃簡報 首開大學醫學中心結合生技園區開發先例 


首開我國大學醫學中心結合生技園區開發的新竹生醫園區規劃案,8日將由台大醫院副院長許世明以經營台灣大未來—兼談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規劃為題,進行首度說明簡報,由於性質特殊並有加速整合生物資訊與臨床醫學的產業前景,已受到產官學界關注。



新竹生醫園區的發展歷史 (1)

此部落格嘗試將新竹生醫園區的發展記錄下來, 生醫園區是台灣的重大產業發展政策下的規劃, 但為何歷經十年才稍微看出雛型, 這裡將收錄一些報導, 讓大家可以看到政府政策的轉折對一項計畫的影響有多大.

先看新竹縣政府的介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