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1年7月24日

99年新竹市營利事業銷售額成長33.62%,居各縣市第1位

新聞來源 : 新竹市政府



被長期忽視的科技首都 -- 新「新竹論」

新竹是台灣科技首都這不是我自封的,而是前營建署署長林欽榮教授在其著作『城市空間治理的創新策略(三個台灣首都城市案例評析:台北.新竹.高雄)』中所提到的,對於新竹市,林教授提出『新「新竹論」』。(Google Book 可預覽部份內容)

林教授的這本書以城市空間治理角度切入,藉由橫跨近20年間時序以及跨區域的台灣三個代表性首都城市的實例:政治首都台北、科技首都新竹、海洋首都高雄,深入整理並分析不同城市治理之各種類型課題案例,強調創新策略對於空間治理績效的價值與意義,適足以對當前台灣各個城市治理之道,提出新的視野與啟示,已被不少都市計畫相關科系用為教科書或重要參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