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1年4月12日

新竹生醫園區的發展歷史 (11)

在變成國際醫療園區之前, 還規畫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國立新竹醫院』, 而且還經過新竹縣醫事委員會開會通過, 只是衛生署還未決定國立新竹醫院交由哪個單位負責主持, 這也真好玩, 要蓋間醫院但不知道誰來經營就審查通過, 結果沒幾個月就變成觀光醫療的國際醫院, 這個政府是在辦家家酒嗎 ?


新竹縣政府新聞


新竹生醫園區內將籌設國家級的「國立新竹醫院」
2009-07-07


台大校友服務網校園新聞


盼到了 國立新竹醫院十一月動土
 報導日期:2009/7/8  報導來源:中國時報

立法院資料查詢



報告名稱:衛生署主管99年度單位預算評估報告



一、99年度新增「國立新竹醫院籌設計畫」,屬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發展之樞紐計畫,宜請該署檢討以往延宕原因,有效辦理,俾增績效
 二、衛生署國立新竹醫院籌設計畫編列簡略,未符規定,應檢討改善




新聞內容


新竹縣政府新聞



2009-07-07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內將籌設國家級的醫學中心,新竹縣醫事委員會7日中午開會通過行政院衛生署日前申請設立的「國立新竹醫院」案,待送衛生署醫事委員會審查通過後,預計98年11月動土,99年10-12月申請建照,103年12月申請開業,104年啟用營運。新竹縣長鄭永金對於地方企盼多時的國家級醫學中心終於有了具體進展,新竹地區的醫療資源向上提昇,感到萬分欣慰,
新竹縣衛生局代理局長殷東成7日上午在主管會報中指出,依據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於98年4月22日召開「研商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計畫會議」決議,新竹生醫園區內的「臨床醫學中心」定位為國家級醫學中心,不屬於任何學校之附設醫院,應由國家主導,並整合地方醫療資源做整體性之規劃。國科會並建議由衛生署負責規劃,待規劃完成後,再交由適當之團隊來經營。』
殷代理局長初步了解,「國立新竹醫院」是依原「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核准之床數、地點及設置計畫內容規劃辦理,更名為「國立新竹醫院」,並交由行政院衛生署規劃辦理,病床數仍為原核定許可床數:急性一般病床475床,急性精神病床25床,合計500床。特殊病床預估申請(醫院開業時依設置標準提出申請):加護病床50床、燒傷病床4床、嬰兒加護病床36床、嬰兒床15床、急診觀察床28床、洗腎治療床20床、呼吸治療床10床、手術恢復床22床、其他15床;特殊床合計200床。


台大校友網校園新聞

 報導日期:2009/7/8  報導來源:中國時報


【陳權欣╱竹縣報導】

竹北生醫園區當初規畫的台大醫學中心,經過近十年催生,在台大 退場後,最後定調改為國立新竹醫院,昨天在新竹縣醫事委員會議獲全體委員的支持通過,全案將送衛生署醫事委員會審查通過後,預計今年十一月動土,一○四年啟用。

衛生署還未決定國立新竹醫院交由哪個單位負責主持;原有的署立竹東醫院與署立新竹醫院將分別改為竹東分院與經國分院。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內將籌設國家級的醫學中心,在地方引領期盼之後,新竹縣醫事委員會七日中午開會通過衛生署日前申請設立的國立新竹醫院案。

總經額高達七十億的國立新竹醫院審查會通過,新竹縣長鄭永金感到欣慰,他強調,對於地方企盼多時的國家級醫學中心終於有了具體進展,是全新竹縣民之福。

審查委員之一的縣消保官靳邦忠指出,當初生醫園區規畫時,土地一坪才八千元,現在生醫園區附近土地已經炒到卅三萬,漲了卅幾倍,如果醫院再蓋不起來,實在對不起新竹縣民。

新竹縣衛生局代理局長殷東成指出,依據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日前開會決議,新竹生醫園區內的臨床醫學中心定位為國家級醫學中心,並不屬於任何學校之附設醫院,應由國家主導,國科會並建議由衛生署規畫。

根據昨天的會議決議,國立新竹醫院是依原來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核准條件辦理,只是更名為國立新竹醫院。

當初申請核准的病床數,急性一般病床四七十五床,急性精神病床廿五床,合計五百床。

另外特殊病床預估申請(醫院開業時依設置標準提出申請):加護病床五十床、燒傷病床四床、嬰兒加護病床卅六床、嬰兒床十五床、急診觀察床廿八床、洗腎治療床廿床、呼吸治療床十床、手術恢復床廿二床、其他十五床;特殊床合計二百床。

2009-07-07/中央通訊社】
生醫園區將設國立新竹醫院 預計11月動土 (2009/07/09)
記者黃彥瑜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竹縣醫事委員會中午開會通過行政院衛生署日前申請設立的「國立新竹醫院」案,待送衛署醫事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後,預計9811月動土,104年啟用營運。

新竹縣衛生局代理局長殷東成今天在主管會報中指出,依據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於422日召開「研商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計畫會議」決議,新竹生醫園區內的「臨床醫學中心」定位為國家級醫學中心,不屬於任何學校的附設醫院,應由國家主導,並整合地方醫療資源做整體性規劃。國科會並建議由衛生署負責規劃,待規劃完成後,再交由適當的團隊來經營。

殷東成說,初步了解,「國立新竹醫院」是依原「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核准的床數、地點及設置計畫內容規劃辦理,更名為「國立新竹醫院」,並交由衛生署規劃辦理。

病床數仍為原核定許可床數,包括急性一般病床475床,急性精神病床25床,合計500床;特殊病床預估申請(醫院開業時依設置標準提出申請):加護病床50床、燒傷病床4床、嬰兒加護病床36床、嬰兒床15床、急診觀察床28床、洗腎治療床20床、呼吸治療床10床、手術恢復床22床、其他15床; 特殊床合計200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