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1年4月12日

新竹生醫園區的發展歷史 (12)

「國立新竹醫院」是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中很重要的一環, 照此方案的敘述, 「國立新竹醫院」將在此方案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可是為何在短短幾個月就忽然改變規畫變成國際醫院了呢 ?


請大家看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中有關「國立新竹醫院」的敘述.


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



3.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與群落效應:「新竹生物醫學園區」之開發,是希望結合「新竹科學園區」電子、資訊、製造、光電等高科技產業的優勢,以及鄰近大學與研究機構的研發能量,連結高素質的臨床醫學研究社群,以我國既有的ICT產業優勢,發展我國醫療器材產業,達成生技產值倍增之目標。 (國科會)
(1)「國立新竹醫院定位為國際一流的醫學研究機構、亞洲一流的醫學中心,提供竹苗地區民眾優質的醫療服務,並為國家新藥、新技術或新儀器提供良好的臨床試驗及效能評估環境。
(2)「生醫科技與產品研發中心」上承「國立新竹醫院」之需求與啟發,進行臨床醫學與生醫產業實用化之研究外,結合我國已有的電子、資訊通訊、光電與相關研究優勢,進行我國產業轉型與拓展之運轉,全面提高醫療品質和生醫產業競爭力。
(3)「生醫科技與產品研發中心」結合全國學術界與臨床醫療界人力,形成國家級的研究團隊,扮演「新竹生物醫學園區」中醫材研發之上游工作及生醫園區從臨床到產業化的整合工作,與工研院醫材快速試製服務中心,各有專職,相輔相成。
(4)「產業及育成中心」以促進生醫產業為重點,與「國立新竹醫院」及「生醫科技與產品研發中心」完整銜接,為「新竹生醫園區」培育產業之重要機制,將研發技術轉變成為具有市場利基的產品,進一步將商業化之生醫科技產品轉化為成功的生技企業,然後變成進駐園區的新興企業,最後匯流成為提升全國生醫產業之重要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