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1年4月20日

2009 每萬人公園、綠地、兒童遊樂場、體育場所及廣場面積數

資料來源 : 《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縣市重要統計指標查詢系統

2009 每萬人公園、綠地、兒童遊樂場、體育場所及廣場面積數(公頃)




註解:
--------------------------
指標項:每萬人公園、綠地、兒童遊樂場、體育場所及廣場面積數(公頃)
定義:都市計畫區內平均每萬人享有公園綠地廣場兒童遊樂場體育場面積。
公式:(都市計畫區內已闢建之公園、綠地、兒童遊樂場、體育場所及廣場面積數/
年底都市計畫區人口數)*10,000
註記:93年以前項目名稱原為「都市計畫區內平均每人享有已闢建公園綠地廣場兒
童遊樂場體育場面積」;原單位為「平方公尺/人」。
基本項:
●公園(公頃)
依都市計畫設置,以供公眾活動遊憩,藉以調劑身心之開放空間用地。(資料來源:內政部營建署)
註: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已闢建面積
●綠地(公頃)
依都市計畫設置,除為休憩性開放空間,並兼具隔離、緩衝機能之場地。(資料來源:內政部營建署)
註: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已闢建面積
●都市計畫區現況人口(人)
指依法完成法定程序的都市計畫區域範圍內現況居住之人數。(資料來源:內政部)
●廣場(公頃)
依都市計畫設置,提供公共開放空間或寬廣的街道用地。(資料來源:內政部營建署)
註: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已闢建面積
●兒童遊樂場(公頃)
依都市計畫設置,為供兒童遊戲而專設的場所用地。(資料來源:內政部營建署)
註: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已闢建面積
●體育場(公頃)
依都市計畫設置之體育場。(資料來源:內政部營建署)
註: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已闢建面積

==================================================================

這個數據是都市計畫區內平均每萬人享有公園綠地廣場兒童遊樂場體育場面積。

請參見新竹市與其他幾個城市的都市計畫區比較

所謂新竹市腹地小的真正原因

再談所謂新竹市腹地小的真正原因

其他城市的都市計劃面積都幾乎是100%, 新竹市還不到 50%,






請看新竹市的都市計畫範圍, 很明顯十八尖山與青青草原在這個數據都沒算在內, 雖然都市計畫區的人口總數會比實際的41萬人還少一些,  不過看此圖也可以看出新竹市的人口絕大部份都集中在都市計畫區內, 如果十八尖山與青青草原也算進去都市計畫區, 那均每萬人享有公園綠地廣場兒童遊樂場體育場面積將會更大.






而其他地區如台中台北高雄台南的都市計畫區幾乎就是整個城市, 所以台中市也包含了國家設置的都會公園, 國立科博館與國立美術館等綠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