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1年6月30日

終於有人將選戰重心放在苗栗了 立委輔選 小英:重心放苗栗

不管藍綠, 長期漠視竹苗區域, 終於有總統候選人注意到竹苗區域了


立委輔選 小英:重心放苗栗
2011/06/30 19:19:44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0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赴苗栗參加黨內徵召參選立委的杜文卿、楊長鎮造勢活動,她說民進黨這次將把輔選重心投注苗栗,有信心可以在綠營艱困選區打出有史以來最好成績。


蔡英文由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陪同,赴苗栗縣苑裡國小活動中心參加2名徵召參選立委造勢活動。


蔡英文指出,苗栗縣長期由藍營執政,是艱困戰區,這次特別徵召現任苑裡鎮長杜文卿代表民進黨角逐立委,從以往得票率來看,杜文卿的得票率比民進黨整體在苗栗的得票率還高,實力堅強。


蔡英文表示,苗栗縣和其他縣市相較,相對落後,很重要原因是國民黨長期在苗栗壟斷地方政治。她問現場民眾,「長久以來生活有比較好嗎?苗栗有比較進步嗎?」支持者回答「沒有」。


她批評苗栗縣在國民黨執政治理下,非但沒有比較好,反而感受到政府對人民權利是不在乎的。她指大埔事件為例,批評「不知反省、檢討的政府,無法帶動國家地方發展」。


蔡英文說,大家對國民黨執政不滿意,代表民進黨在苗栗很有空間,這次將傾全力輔選重心投入苗栗縣,希望打出有史以來最好選戰成績,呼籲支持者這次「不論立委或總統選舉,換個政府、換人做」,讓國家資源重新分配,公平照顧每個縣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