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1年7月12日

縱貫線與內灣線交會的北新竹站

北新竹站的站體看起來應該已經差不多要完工了, 不過聯外道路好像還未闢建. 此處就來探討一下這個縱貫線與內灣線交會的北新竹站.

這應該是北新竹站的大門, 只是我對那個拼音很反感. 新竹不是 Hsinchu 嗎 ? 怎麼北新竹站變成不統一的英文站名,前站出口掛『Beixinzhu』,後站出口掛『Bei Xinzhu』,而月台掛『Beihsinchu』(資料來源 : wiki 北新竹站)


此處有北新竹站相關的網誌文章與圖片 :

低調的台鐵北新竹站工程 @ 新南極轉運站

北新竹站 @ 小唐的鐵道旅行

我從都發局找到有關北新竹站相關的都市計畫, 配上 Google 的地圖, 大概可以看出未來北新竹站的聯外道路會是怎樣的情況.

公告公開展覽「變更新竹科技特定區計畫專案通盤檢討案(第一階段配合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周邊開發)主要計畫暨細部計畫書圖」,並舉辦說明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