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3年3月14日

生醫園區醫院相關報導

生醫園區的醫院不知道何時才會開始興建

台大拖延生醫園區醫院進度 縣長與縣民表嚴正抗議


台大醫院原允諾新竹生物醫學園區醫院將在今(102)年年底前動工,106年完工,現在這項承諾眼看就要跳票。縣衛生局局長殷東成5日在主管會報上表示:台大基於財源籌措因素,擬延後興建期程。縣長邱鏡淳聽取報告後暴跳如雷表示,縣政府與縣民絕對不能接受,嚴正抗議,要求台大依諾言在今年年底前動工興建。

邱縣長表示:國科會在去年10月1日所召開的新竹生物醫學園區醫院建置會議中,台大醫院當時曾允諾,將以總經費55.11億元來興建生醫園區醫院,並在102年底前動工興建。現在又來函表示,礙於經費,無法如期進行,將延後到104年4月開工,財源也短少到26.2億元。對於拖延生醫醫院進度,邱縣長表示不能接受,相信縣民也無法接受,指示衛生局即刻函文表達不滿與嚴正抗議。

殷局長在會中報告生醫園區醫院建置執行進度時表示:行政院衛生署訂於102年2月底,召開台大醫院所提新竹生醫園區醫院修正案,提送國科會之前的討論會議,屆時縣政府也會在會中表達嚴重抗議。

殷局長表示:原新竹生醫園區醫院擬設置急性一般病床500床,特殊病床228床,惟台大基於醫院興建財源籌措考量,將分階段興建,第一期將先開設380床,包括急性一般病床250床、特殊病床130床(含加護病床80床、其他特殊病床50床),開設之病床並將優先提供生醫園區臨床轉譯研究使用。

殷局長表示:有關新竹生醫園區醫院的醫療服務規劃,為滿足新竹地區急重症醫療需求,第一期將設置心血管中心、腦血管與神經醫學中心、急診及重症創傷中心、腫瘤醫學中心、小兒加護中心,並以提供內、外、小兒三科急重症住院服務為主。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衛生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本報記者張彥勳中興新村報導】解決臺大醫院新竹分院交通動線擁塞、急重症醫療空間、門診診間及候診區空間不足、建築設施老舊,作業動線不良等問題,分院將擴建第二院區(文高三)-湳雅院區。興建地面積5.09公頃,用地及經費都需中央支援,分院孫瑞昇院長昨天特地拜訪政務委員兼臺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尋求支持,林主席答應盡力幫忙。
臺大醫院新竹分院孫瑞昇院長率同企劃室賴和賢主任、社工室林世媛主任、公關室朱政志主任、企劃管理室羅翊婷等一行,昨天上午專程赴行政院,拜會政務委員兼臺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報告臺大醫院新竹分院湳雅院區擴建計畫。
分院長表示,擴建後的急重症大樓及教學研究中心,總病床將由現在的423床增為650床,另增設器官移植中心、婦幼中心、腫瘤中心、心臟血管中心、腦血管中心、急重症中心、肝膽腸胃中心等。臺大醫院投資70多億元的擴院建設,經費分別來自中央、醫院自籌和新竹市政府,最快106年落成。
孫瑞昇希望林政委兼主席能夠協助向教育部、財政部及衛生福利部轉達該計畫的興辦,將能為提升新竹市的醫療品質帶來希望,就近擴大照顧新竹鄉親的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