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3年4月27日

新竹監獄及棒球場週邊地區更新案

這個案子已經很久了,最近的職棒熱潮讓棒球場是否遷建再度引起話題。

政府都發局的資料如下:

新竹監獄及棒球場週邊地區都市更新示範計畫




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如下:

新竹監獄及棒球場週邊地區更新案
http://www.bqhouse.com.tw/golden/profile.html?ccno=0802010085


另外新竹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的網站中也將此列為

休閒運動類別
--------------------------------------------------------------------------------------------------------------------------
以新竹市立棒球場為體育園區BOT與商圈空間活化計畫構想、新竹監獄遷移或整建活化,提出優質住宅環境改造、核定空間商店街的延伸、合理人行、車行動線調整與文化產業軸串聯,勾勒更新地區實質再發展計畫。

此案為內政部營建署列管策略型更新地區個案─新竹監獄及棒球場週邊地區都市更新計畫,區分中正棒球場週邊。西大路、加油站、北大路、新竹監獄、民富街、延平路等更新單元,範圍涵蓋約13公頃,預期定位為新竹體育經貿中心的發展方向,計畫目標在促進土地合理利用,重塑地區都市適宜活動機能,以新竹監獄之長期遷移計畫的落實,再造都會新天地,導入商辦、國際交流空間,創造優質社區與休憩空間,建立整體人車動線系統,經由都計核定更新單元,策劃導入民間實施者投資開發,分期分區更新完成短、中、長期的地區再造計畫。

以監獄遷移後朝文化商辦暨公園休閒區方向,結合經貿商辦空間需求、文化公園休憩空間、文化再生理念,以及棒球場定位休閒體育園區的多功能體育設施催生、改善交通環境等之融和,整體塑造為新竹體育經貿中心。

先前的文章:

新竹監獄遷移與都市更新

為何中央如此不公 (4) -- 別人監獄可以遷移, 我們監獄還在市區精華地

新竹棒球場將遷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