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3年6月13日

公道三最新進度 2013.6.24 動工

資料來源 : 公道三(客雅溪防汛道路-牛埔東路)新闢道路24日動工明年初完工




去(101)年執行5.98億元完成用地徵收與地上物補償,市府今年接續辦理公道三(客雅溪防汛道路-牛埔東路)2600萬元新闢工程,訂本(6)月24日動工,全長380公尺、寬50公尺,將疏解茄苳景觀大道、牛埔東路口交通壅塞現狀,提升外環交通道路系統完整性,同時間也展開此工程開辦之受益費開徵手續,籲請民眾配合。 
工務處長陳炳煌今(10)日在市務會議上說明公道三(客雅溪防汛道路-牛埔東路)新闢工程案推動進度,以及開徵工程受益費計畫,道路工程為新竹市公道三(竹光路)延伸至灣潭地區新闢道路工程之南段工程,北起客雅溪北岸防汛道路,南至牛埔東路與茄苳景觀大道路口,路寬50公尺(含兩側各10公尺之綠帶),長380公尺,跨越客雅溪採用斜索鋼箱型梁橋、道路斷面設置雙向1快車道、1混合車道、1停車格、自行車道及人行道、綠帶。 
完工後疏解茄苳景觀大道與牛埔東路之交通壅塞、建構完整外環道路系統、健全本市都市交通網路及防救災機能。至於工程受益費就道路兩側公私有土地及改良物因此案增加之經濟效益,依工程所需費用30%計徵,粗估約達1.8億元。 
市務會議上,陳處長另提案辦理市內老舊翻修道路改善工程經費5千萬元由102年度都市開發與更新基金項下支應,許明財市長叮囑在翻修後的道路應落實三年禁挖的規範,讓路平獲得保證。 
許市長對營建署目前在市區內辦理污水下水道工程常有回填不實的現象,讓行車駕駛人、路人感受不佳,市府無端受累,他期許工務處宜善盡督導協助的責任,適時反應包商未符合約規範的事實,交營建署執行罰責約束,尤其在刨除重舖時的品質查核,一定要達合約厚度,他主張全民監工,歡迎市民檢舉任何品質不佳的道路維修工程。至於此案針對老舊道路翻修改善工程宜排除污水下水道工程部分路線,而重新加封的路面,落實禁挖規範,管線單位繳交開挖維修規費亦將收支對列控管,保障品質。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