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1年7月11日

觀察中央是否真的會補助--新竹市100年度公路公共運輸發展補助計畫 獲交通部允諾支持

選舉快到了, 中央也開始開支票了, 大家可以觀察一下這些項目中央最後是否真的會補助.

當然如果真的有補助是最好. 如果沒有, 那就要懂得表達抗議, 例如用選票等等.

資料來源 : 新竹市100年度公路公共運輸發展補助計畫 獲交通部允諾支持


因應新竹市世博台灣館未來開館後的交通運輸需求,同時為疏解改善新竹市整體交通路網,新竹市長許明財積極向交通部爭取100年度公路公共運輸發展補助計畫,獲得交通部正面回應並表示將配合新竹市市博館發展時程辦理,今(11)日上午交通部科技顧問室主任卓訓榮特別至新竹市政府與市府團隊研商相關事宜。 許市長感謝交通部對新竹市所提相關道路改善計畫在經費與政策的支持與協助。交通部科技顧問室主任卓訓榮對市府所提100年公路公共運輸發展補助計畫相關計畫,包括世博台灣館觀光接駁服務計畫、低底盤雙位元公車服務計畫、新竹車站後站國道客運轉運推動計畫等8項計畫,市府發展世博台灣館與推動低碳城市政策的前提,希望市府能提出完善的財務規劃,交通部將盡速核准通過。 為疏解新竹縣市往來交通,高鐵車站至公道五聯絡道已確定於今年底動工,屆時對於疏解科學園區上下班尖峰車流,將有很大的助益。對於竹北縣政二路跨越頭前溪通往台鐵世博千甲站的都市計畫道路東西向快速道跨越西濵公路延伸至南寮舊港道路,也將列入優先辦理。 因應新竹市積極推動低碳城市計畫,有關世博台灣館觀光接駁服務計畫、低底盤雙位元公車服務計畫、竹塹小巴溫馨接駁服務計畫等,市長許明財也表示,接駁車輛將由原先規劃的油電混合車,改為全面購置節能減碳的電動車;交通部卓訓榮主任表示他將出席今日下午於經濟部召開的專案會議中,極力為新竹市爭取該項補助案,同時爭取將新竹市科學園區作為電動車示範區。 有關市府規劃於新竹車站後站國道客運轉運站推動計畫,交通部卓訓榮主任表示將極力爭取交通部同意列為世博專案特別處理,並比照台北西站模式規劃,他也建議市府先行測試低底盤車輛會車迴轉路面寬度限制的可行性,並要求務必設置機車免費停車場,方便民眾更願意轉乘公共運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