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2年2月27日

新竹市海水淡化廠模組廠試驗計畫案

去年我曾寫過一篇有關台灣應設海水淡化廠的文章 , 由其強調應該在新竹地區設置做為示範區。

2012台灣實業計畫初探--廣設海水淡化廠

今年市府也開始推動海水淡化廠,對於天然淡水資源有限的台灣,海水淡化廠是值得開發的能源,很高興政府願意開始進行。

新竹市海水淡化廠模組廠試驗計畫案

市府工務處邀集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團隊研討新竹市海水淡化廠模組廠試驗計畫案,本計畫廠址位於新竹南寮漁港港區範圍內,加計海側防風林及海側臨時護岸等,總面積約7.4公頃,日產海淡水約50噸;主要計畫目的為海淡技術可行性(高科技製程使用海淡水風險評估報告)、模組廠操作、試驗、水質檢測、鹵水排放模擬分析、海淡水運用計畫、教育宣導及觀摩展示等。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表示:海淡水源為今後台灣科技產業可靠之水源,對產業安全之維護甚為重要,設置海淡模廠進行基礎研究以利後續大型海淡廠之推動,有其必要;若將來模廠廠址不做實廠,則可做海淡水、污水等相關處理試驗。

本市許市長明財會中建議:請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除建置模組廠工程外,週邊綠美化工程亦應同時進行,以配合17公里海岸線風景區之景緻,並請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評估鹵水及海淡水更多元化應用,如製鹽、焚化爐溫水游泳池及週邊風景區飲用水等,充分運用珍貴之水資源,以提高經濟效益,並使本市市民受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