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0年11月1日

科學園區就業人口

在討論區常有人用感覺說竹科的從業人員減少, 其實這是錯誤的.

有公司生產線外移, 是該公司的從業人口減少, 不是整個園區的從業人口減少
因為會有新公司進駐園區, 帶來新的就業人口



這個十三萬人的數字, 是只有新竹園區 (含竹南一萬人與龍潭三千人)

(明明是新竹科學園區的網站的統計資料, 怎麼還會以為是加上南科中科的...)

請看統計月報 (竹科的)

http://www.sipa.gov.tw/ap/staticm_view1.jsp?dataserno=201007210006

順便提供一下其他園區的就業人口

中科 (包含台中后里虎尾三個園區) 21,785 人
http://www.ctsp.gov.tw/chinese/01news/10statistics_view.aspx?v=1&fr=529&no=538&sn=856

南科 (包含台南高雄兩個園區) 52,049 人
http://www.stsipa.gov.tw/web/WEB/Jsp/Page/cindex.jsp?frontTarget=DEFAULT&pageID=2320&thisRootID=303&PageNbr=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