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0年11月1日

台肥新竹TOP科技園區

台肥這塊地應該會類似南港軟體園區, 中和遠東廠辦大樓, 台元科技園區那樣的型式, 是真的廠辦與商辦大樓.


這裡有台肥刊物的報導

封面故事-台肥新竹TOP科技園區─正式啟航

『未來園區除規劃符合現代企業之頂級商辦、廠辦大樓,園區服務中心、多功能宴會廳、會議室、大型婚宴廣場、健身中心、餐廳、銀行及郵局等,並視廠商需要,引入商業展示、教育及研發設施。園區開發若順利完成開發,除可帶動新竹科技特定區之整體開發、創造11,600 人之就業機會、促成科技產業群落聚集擴展、達到政府推動愛台12建設之產業創新走廊之政策方針外,同時加速周邊舊工業區轉型更新,亦將發展出支援竹科衍生之相關商務及生活服務設施之新都市格局。』

至於 D3 的部份 (鐵道西側中華路部份), 根據台肥董事長的說法, 會是汽車公司的聚落

台肥新竹廠將成為新世代科技商務園區 近20公頃 位居新竹要津 開發潛力無可限量

『鍾榮吉指出,台肥新竹廠位居竹科產業聚落,擁有新竹市中心的優勢地理條件,將會是國內外新興策略型產業的營運新據點。以開發案D3區塊為例,目前已有好幾家國產、進口汽車業確定進駐,汽車城的聚落效應已經產生,未來發展潛力相當令人期待。



台肥估 新竹廠首期開發年獲利1.23億

台肥估 新竹廠首期開發年獲利1.23億
http://www.cdnews.com.tw 2010-05-26 12:42:32
張達智/整理 

  台肥公司(1722)新竹廠區預計2013年開發,其中首先開發的D7A期可望帶來年收入新台幣1.7億元,單年獲利1.23億元;券商估計D7整體開發案年租金收益3.49億元。 

  中央社26日電,台灣工銀證券指出,台肥新竹廠已通過土地變更,由工業用地變更成為科商用地,台肥將待2013年新竹廠遷移至台中港港區後,進行土地開發。其中開發時程最快的為D7土地,D7土地面積為2萬2075坪,樓地板面積可達4萬6358坪。 

  對於台肥新竹D7開發案,台灣工銀證券以每坪每月租金1200元,出租率80%計算,年租金收入可達5.34億元,D7每年租金收益為3.49億元。 

  台肥公佈數據顯示,D7土地分為A、B、C、D、E 各區塊,分期開發,其中D7A約1267坪、D7B約1200坪、D7C約1600坪、D7D約1300坪、D7E約1500坪。 

【中央網路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