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0年11月28日

75% 穩定多數如何達到?要懂選民在想什麼

75%穩定多數是李登輝前總統提出的, 如果要長期執政, 不管哪一個政黨都要追求75%的民意支持,  如此才不會每次大選都是政黨更迭. 當然李登輝前總統所指的是台派長期執政要追求75%的民意支持, 所以他創了台聯希望與民進黨共同創造 75%的穩定多數.

不少論壇的網友認為中間選民不存在, 或時而嘲諷中間選民是深藍淺藍假扮等等, 認為應該固守基本盤催票才會贏, 這不是很矛盾嗎 ? 綠營何時基本盤超過 50%? 沒超過50%怎麼贏 ? 沒有所謂的中間選民的游離票, 如何能贏得選戰 ?
其實中間選民存不存在, 看這張圖就知道 :




真正算的上是綠營基本盤的應該只有『儘快宣布獨立』與『維持現狀以後獨立』, 這樣能構成 75%穩定多數嗎 ? 希望『永遠維持現狀』的與『維持現狀以後再決定』的佔幾乎50%, 這些就是所謂的中間選民, 你能說他們是藍是綠 ? 他們的票你都不要了 ?

要如何拿到選民的票, 就要知道選民在想什麼 !

由這十年來的統獨民調, 可以看出急統派都只有 10%左右, 但為何歷年選戰綠營喊台獨就是拿不到什麼票, 建國黨更是已經在政壇消失, 這是什麼原因 ? 就是沒有去想選民在想什麼 ! 如果選民根本沒有統獨意識, 你偏偏高喊台獨, 不支持者就是不覺醒, 這樣能拿到票才怪.

所以我才一再鼓吹在統獨議題上要以『反統一』為戰略, 反統一就把近90%的選民納入己方的陣營中, 然後再從中讓75%的人認同己方的政見與理念, 這樣要達到 75%的穩定多數才是比較能達到的方式.

如果只求先固守基本盤(頂多25%), 其他部認同的人就已被罵不覺醒, 支那人, 被國民黨統治活該等等, 這樣要再拉到 50%以上的選票, 容易嗎 ?

『非獨即統』與『非統即獨』是不一樣的.

『非友即敵』與『非敵即友』也是不一樣的.


知道選民在想什麼, 就有機會讓他投票給你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