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1年4月9日

新竹生醫園區的發展歷史 (8)

2008 總統大選後, 馬英九上任, 又開始炒新竹生醫園區的話題了, 這次仍是醫學中心 .

馬總統:推動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 全力以赴
10/25/2008

敗部復活/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 2強爭取

自由時報 2008-12-22


從有到無、再從無到有!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在馬英九總統上任後確定敗部復活,為爭取主導權,以陽明大學為首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和原先規劃生醫園區的台大系統分別展開遊說,兩強相爭花落誰家的同時,新竹人只希望別再又是「狼來了」。




馬總統:推動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 全力以赴
【大紀元10月25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縣二十五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視察新竹生醫園區推動現況時表示,新竹生醫園區恢復設立醫學中心已經確定,希望在維持設計品質的前提下,儘量縮短工期。他指示儘快成立專案推動小組,精細分工,推動計畫;新竹生醫園區的興建不能再拖,要義無反顧、全力以赴推動這項政策。

馬總統到毗鄰新竹高鐵站的新竹生醫園區,聽取新竹生醫園區及銅鑼科學園區的推動現況。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顏宗明簡報表示,新竹生醫園區定位在扶植台灣生物醫學產業發展、引進新藥及醫療器材產業,今年五月二十日後恢復原本「暫緩興建」的新竹生物醫學園區醫學中心,列入愛台十二建設之一後,更將結合醫療、研究、產業及生活。
新竹縣長鄭永金與立委邱鏡淳等人提出觀光醫療的構想。鄭永金強調,新竹縣的醫療資源全國倒數第二,只贏過澎湖縣,為讓大新竹地區百萬鄉親、科學園區、工研院、清大、交大等十多萬高科技從業人員的身體健康更有保障,設置醫學中心確實十分需要。
總統聽取簡報和地方意見後認為,新竹生醫園區的醫學中心確有恢復興建的必要。他關心經費是否有著落,要求儘快編列預算,儘快做,以提升新竹、苗栗等地的生活品質。
國科會表示,經建會已列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的預算,只要政策確定,就可積極辦理。
10/25/2008 7:15:07 PM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8/10/25/n230900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