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3年9月22日

新竹市102年8月份出生率居全省之冠

資料來源:市政新聞 新竹市102年8月份出生率居全省之冠

依據內政部統計全國戶籍資料,本市102年8月底新生兒粗出生率及0至14歲人口比率均為本島地區最高,可見本市生活環境條件優異,讓市民願意結婚及生兒育女,且人口結構最為年輕,是個充滿活力的城市。
市府表示,全國102年8月嬰兒出生數為15,318人,平均約每2.9分鐘出生一個嬰兒;折合年粗出生率為7.72‰。就縣市別言,粗出生率最高為連江縣之13.84‰,其次為新竹市11.36‰,本市仍維持在台灣本島地區縣市中的第一名。顯見本市鼓勵生育政策績效卓著,且人口增加相對提高本市競爭力。
此外,民政處亦表示:全國102年8月底0至14歲人口數為3,368,308人,占總人口比率14.42%。就縣市別言,0至14歲人口比率最高為新竹市18.35%,是個既年輕又有活力的縣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