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3年9月22日

經濟日報2013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新竹市蟬聯第1

資料來源:市政新聞 經濟日報2013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新竹市蟬聯第1

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共同主辦2013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新竹市主、客觀表現均質優越,蟬聯全國第1,市長許明財出席在台北君品酒店舉行的公布記者會,對此結果表示持續努力,任何市民需求事項,新竹市政府全力以赴,邁向達到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等之目標境界。

許市長說明新竹市具備竹科發展優勢條件,產業經濟、人民生活條件相對較佳,市府團隊在市議會的監督指正下,積極建構完善之公共設施、公共服務體系,為生活、工作在這座城市的人們,提供便利、舒適的環境空間,他也感謝媒體結合產業、學術,連續兩年依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美好生活指數編制架構方法,採主、客觀幸福面向呈現調查結果,從中發現的數據變化及差異,是最好的施政參考。



許向出席的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拱手作揖:「謝謝台北市的承讓」,依資源條件,新竹市與首善之都之間天壤之別,而能在此調查開辦兩年均掄元,新竹市在特定項目表現上確有出眾之處,今年幸福指數71.1亦較去年70.5再上揚,期許幸福城市攜手為人民創造更高福祉。

經濟日報總編輯于趾琴說明縣市幸福指數涵蓋居住、收入、就業、工作與生活平衡、社群關係、教育、環境品質、政治治理、健康、安全和生活滿意度11大領域,各領域依主、客觀不同角度,分成主觀幸福感及客觀幸福力兩類指標。她恭賀蟬聯第1的新竹市連兩年拿下幸福指數冠軍,幸福發展穩定,主、客觀表現均佳,調查中健康狀況和工作生活平衡滿意度排名還明顯提升,值得嘉許,客觀指標中,空氣中總懸浮微粒濃度表現全台最優,主觀指標中,居民對健康狀況、親友支持、家庭經濟、居住條件和生活現況等五項指標亦居全台第1,總計新竹市有6項指標拿下第1,較去年4項再增2項。

其中在健康狀況主觀幸福指標方面,新竹市原始數據83.6居第1,指標分數7.3,與去年相同,但零歲平均餘命(歲)則從去年的80.2上升到80.5,顯現許市長推動健康城市獲正向回應,而此平均歲數也僅次於醫學中心集中地的台北市,與新北市相同併列第2高壽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