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3年9月22日

2013年幸福城市「城市競爭力」調查竹市蟬聯「文教力」非五都組第一名

資料來源:市政新聞 2013年幸福城市「城市競爭力」調查竹市蟬聯「文教力」非五都組第一名

繼2013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新竹市蟬聯全國第一名後,今(17)日下午天下雜誌公布最新一期2013年幸福城市「城市競爭力」調查出爐,新竹市在「幸福城市」總排名為非五都組第三名,其中在「文教力」上,表現可圈可點,蟬聯非五都組第一名、「社福力」非五都組第二名。

最新出爐的天下雜誌幸福城市「「城市競爭力」調查中,針對縣市經濟力、環境力、施政力、文教力、社福力等五大面向,將24縣市分為五都組及非五都組,為縣市競爭力進行體質檢定,新竹市在「幸福城市」總排名為非五都組第三名,僅次於首都參與評比的金門縣、連江縣,為本島非五都第一名。



許市長以每個孩子都是心肝寶貝的理念,重視每一所學校的學輔工作、每一位學子的生命與品德發展,教育力屢獲公、私部門評鑑全國最優。在今年初教育部赴各縣市進行的101年度地方教育事務統合視導,再創多項全國前矛佳績,其中攸關整體教育政策規劃執行、教育現場和教師專業發展等表現的課程與教學項目,以及落實照顧每個學生、教學正常化的國中常態編班項目,在各縣市評分結果下勝出奪得第一。新竹市積極營造「學校有愛、教師有能、孩子有品、學習有效」環境,對此結果除了感謝所有教育人員的努力外,新竹市將持續努力,全力以赴,以培育具有國際視野、全球競爭的下一代為目標,讓孩子獲得潛能開發、適性發展。

許市長期許新竹市教育佳績稟持熱忱,並彼此交流提升教學方式與品質,讓學子在「學校有愛、教師有能、孩子有品、學習有效」環境快樂成長,培養健全人格及全方位智識,成為國家菁英造就世界福祉。

尤其台灣目前面臨少子化危機,各縣市以減班因應趨勢,新竹市各校除未減少班數,並實施增班提升教學品質,反吸引外縣市家長將孩子送至新竹市受教育,期許在每位教師共同努力下,新竹市教育力傳承優秀成果,年年突破更創佳績。2013天下雜誌「幸福城市調查」,民意調查執行時間為2013年7月8日至8月13日,將縣市排名分為「五都組」及「非五都組」,以經濟、環境、施政、文教、社福等五大面向,共計66項主、客觀參考指標,其中主觀指標13項、客觀指標53項,對幸福城市進行排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