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6年1月13日

2014 營利事業銷售額評比

資料來源 : 《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縣市重要統計指標查詢系統 

平均每人營利事業銷售額可以類比為人均GDP,新竹市是與台北市同等級的,新竹縣市也贏過台北市之外的所有直轄市。

就算比總額,新竹市也是直轄市之外的第一名,而新竹市只有43萬人口而已。這些數據說明了新竹縣市的經濟能力完全不遜於所謂的直轄市,甚至可視為超越他們。

竹竹苗三縣市與六個直轄市來比較,新竹縣市合併的話,人均也大幅超越台北之外的五個直轄市。


如果竹竹苗三縣市合併計算,總額與台中市相當,超越桃園與台南,新竹縣市合併則超越台南市,但人口則只有台南的一半。



 註解:
--------------------------
指標項:戶籍登記人口數(人)
定義:指在某地區設有戶籍之中華民國國民,於統計標準日不論其是否住在戶內,均
 為該地區之人口數。
--------------------------
指標項:營利事業銷售額(千元)
定義:營利事業登記之公司行號依規定申報或核定之銷售額。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