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0年12月14日

為何中央如此不公 (2) -- 別人計畫可以補助, 我們只剩計畫書

臺中大都會歌劇院新建工程 (原臺中國家歌劇院), 興建經費總計為35.6950億元,中央補助17.7925億元,地方自籌17.9025億元。臺中市政府大樓及市議會大樓新建工程經費預算總計:新臺幣 67 億 9879萬5000元, 據說中央也是補助一半. 


看看台中市的重大市政建設, 靠著中央大筆大筆的補助一件件陸續完成.




新竹沒有這些的規劃嗎 ? 當然也是有的.

新竹市綜合發展計畫在民國86年就已完成, 其中就有新市政中心, 新竹都會區捷運, 市區鐵路地下化等, 別人的計畫都可以成真, 新竹的只剩下計畫書而已. 如果下表的計畫都能實現, 新竹市的空間就不是現在這樣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