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0年12月14日

為何中央如此不公 (1) -- 只因為六億, 新竹大學成為泡影

我在中央對待台中與新竹一文已提出數字說明新竹市上繳的稅額比台中市還多, 但是新竹市獲得的補助是多少? 就算是因為竹科的原因讓新竹縣市雖然人口比別人少的多, 而上繳的稅與每人的平均財富比別的縣市多很多, 但這些錢也是大家辛苦爆肝幫自己幫公司賺來的, 結果別人是天龍國一等國民, 新竹縣市的人民繳的稅比別人多, 卻是二等國民.

新竹師院曾經想遷校到香山現在青青草原那塊地, 並擴大規模成新竹大學, 結果因為六億元的補助中央不願意保證補助, 新竹市政府也不願意破先例代為出這六億元, 結果這個案子就成為泡影. 一所大學的夢碎了, 香山的發展也停滯了.......

六億會很多嗎 ? 中央補助台中大都會歌劇院 50% 17億多, 蓋一所大學會比蓋一間歌劇院還不值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