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1年5月1日

新竹生醫園區的發展歷史 (13)

在『國立新竹醫院』的規畫之後沒多久, 就改成國際醫院的規畫, 此處從網路上查詢到的國科會簡報檔有規畫的記錄.

從簡報中可以看到, 98年7月才規畫『國立新竹醫院』, 12月就便改成國際醫療專區醫院.







經濟部技術處的新聞稿如下 :

竹北生醫園區 設國際醫院
2010/3/3

南港,與竹北兩大生醫園區規劃案重新定案,除了行政院同意「國家生技發展園區」續留南港之外,以竹北生醫園區為基地的國際醫院公司,也將在5日由衛生署召開說明會,規劃將投資30億元打造成為醫療國際化專區。

依照行政院過去所規劃,南港國家生技發展園區,與竹北生醫園區同為生技產業的兩大重鎮,其中南港生技發展園區主要扮演新藥發展的火車頭任務,竹北生醫園區則以高階醫材為重鎮。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表示,在竹北生醫園區內原本有一臨床研究醫院的規劃,但考慮到新竹的醫療資源已充足,再加上政府有意推動國際醫療專區,因此選定竹北生醫園區成為國際醫院公司BOT案的推動地點。

為了向國內外醫院及各集團說明,衛生署預計35舉辦說明會,目標在今年6月完成招標規劃,設在竹北生醫園區內的第一個國際醫療醫院,預期占7.85公頃,規模至少200床,依照估計至少要30億元才能完成相關硬體投資。

行政院院會也已通過修正醫療法,讓設立在指定國際醫療專區內的私立醫療機構可公司化,但不得加入健保,僅可對國內、國外病患提供自費醫療服務,未來經過立法院審議完成修法後,將可開放外資投資設立專辦國際醫療機構,吸引外國病人、及提升國內醫療水準、引進新醫療科技。

石崇良說,目前除了竹北生醫區之外,包括義大醫院及國外保險公司都傳出有意在台灣成立國際醫療專區。

不過,桃園敏盛醫控公司執行長楊弘仁表示,竹北生醫園區的投資誘因尚不明顯,該公司仍會評估過一陣子,才會決定是否參與投標。
訊息來源:聯合新聞網【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自由時報的報導 :

新竹生醫國際醫院 有條件過關
2010-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