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1年5月1日

新竹生醫園區的發展歷史 (15)

雖然地方抗議成功, 中央將國際醫療醫院遷往桃園青埔高鐵站區, 而新竹生醫園區醫院則要興建醫學中心, 但是中央一句 "沒錢", 結果將如何還真的不知道.

2011-4-6 自由時報

  • 2011-04-19
  •  
  • 工商時報

新竹生醫園區 恐緩建


  • 2011-04-1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經建會昨(18)日原則同意新竹生醫園區計畫修正案,但由於明年財政困難,「生醫園區醫院」及「生醫科技產品研發中心」興建所需預算,中央政府難以籌編,需由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進行財務調整,原訂今、明兩年的興建時程可能延後。
     經建會委員會議昨日討論「新竹生醫園區計畫」第二次修訂草案,竹科管理局局長顏宗明表示,新竹生醫園區的生技大樓已經完工,5月18日將啟用,也開始可以讓業者進駐,但原訂101年動工103年營運的「生醫園區醫院」、今年6月動工明年完工的「生醫科技與產品研發中心」,由於政府財政困難,動工的時程可能會延後。
     顏宗明表示,生醫科技與產品研發中心興建經費為12億8千多萬元,設備採購費用為23億9千萬元;而「新竹生醫園區醫院」興建經費8億元,設備6億元。他說:「昨日在會中討論時,財政部及主計處官員表示101年中央政府預算籌編有困難,但由於這是國家重大建設,委員會又希望本案能加速推動。」
     沒有錢,怎麼加速推動?顏宗明表示,目前考慮先自科學園區作業基金借錢,日後預算編列了再歸墊,但這仍要行政院同意才行。
     由於沒有年度預算,這兩項計畫該如何進行財務調整,還有計畫的時程,該如何調整,科學園區管理局將於兩週之後,向行政院提出報告。
     經建會日前表示,由於明年沒有特別預算,政府相關建設經費吃緊,昨日新竹生醫園區這兩個計畫證實了經建會的預警。有意思的是,經建會昨日針對生醫園區此案發了兩次新聞稿,第一次新聞稿標題為:「經建會通過國科會函院陳報新竹生醫園區計畫第二次修訂草案」,後來把「通過」兩字修正為「原則同意」。



沒有留言: